電子郵件中怎麼說 Nice to meet you .

與國外朋友或客戶的第一次的接觸,可能是面對面,電話或視訊等不同形式,也有可能是電子郵件。彼此面對面的時候,Nice to meet you (幸會) 是再自然不過的親切問候。
如果出現在其他場合,非直接面對面的時候,比如視訊面試、會議或是電話的陌生拜訪,為了表達禮貌與親切,你該怎麼說?此外,當你在寫電子郵件時,寫 Nice to meet you這句話會不會怪怪的,有沒有別的說法?
 
Nice to meet you.
很高興認識您
雖然不是面對面的交談,這句話也是適用在電話或視訊。

It was nice talking to you.
很高興和您你聊天。

It was so nice to meet you, even if it is over the phone.
雖然只是通電話,真的很高興認識你。
 
2. 感謝對方的時間
時間是很寶貴的,所以很重要的提醒,當對話或會議結束前或是事後電子郵件的回覆,都要表示感謝對方抽空與你談話或會議,這樣的感謝是最常使用的方式,你可以說:
I know you are busy, but I am glad you took some time out of your day to talk with me. It has been my pleasure talking to you for a bit today.
我知道您很忙,但我很高興您抽出一些時間與我交談。今天很榮幸與您交談。

Thank you for answering my questions, I appreciate you taking the time to do so. It will help me make an informed decision about the matter.
感謝您回答我的問題,感謝您抽出寶貴時間。 這將有助我就此事做出明智的決定。
informed decision是表示在各種情況和資訊都被充分的提供告知下所做出的決定,中文可以譯為「明智決定」或「 最佳決定」。

I enjoyed our conversation today. Can I review what we discussed and reach out to you again next week? I would like to talk about it more with you.”
今天的談話很開心, 我回顧一下我們討論的內容,可以在下週再次與您聯繫嗎? 我想和您再多談一些。
reach out to 和get in contact是同樣是「聯繫」的意思。

I look forward to working with you; I know you have a full schedule. Hopefully this talk today will be the start of a great working relationship between us!
我期待著與您合作; 我知道您有完整的時間表。 希望今天的這次談話將成為我們之間良好工作關係的開端!
請記得look forward to +Ving;be looking forward to +Ving

3. email表達nice to meet you
前面提到nice to meet you可以用在面對面或電話、視訊時使用,如果在電子郵件中,第一次收到對方的來信時,要表達類似的意思,可以說:
It's a pleasure to get in touch with you.
很高興與您聯繫。

It’s great to get in touch with you.
很高興與您聯繫。

It’s great connecting with you.
很高興與您聯繫。

Delighted to make your acquaintance.
很高興認識你。

Nice to hear from you.
很高興收到您的來信。

It’s a pleasure to hear from you.
很高興收到您的來信。

延伸閱讀:電子郵件應注意的禮節Email etiquette

延伸閱讀:各式情境書信開場opening

留言

發佈留言

此網誌的熱門文章

如何有效增加單字量 Improve Your Vocabulary

如何培養用英文來思考Think In English